白鳥_不可见

【欢迎,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
幼稚、拙劣的文字,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

【凹凸】 纵使伤痕遍布①(雷安)


“如果你没法阻止战争,那你就把战争的真相告诉世界。”——战地记者格言


时值九月,叙利亚南部的高温让人视线一片模糊。

苏韦达的人们还未从两天前旅游节的余欢中缓过神来,轰鸣声让这个本就不再和平的城市变得更加岌岌可危。

仅相隔不到两小时的两起汽车炸弹连环爆炸造成多人伤亡的惨剧。

安迷修举着相机在发生爆炸的地点之一,苏韦达国民医院门前,不断按下快门拍摄爆炸后的惨状——

毁坏的道路、焚烧的汽车、被炸碎一地的人的肢体……丧失了亲人的德鲁兹人跪倒在路边恸哭。

空气中弥漫的混合气味让安迷修皱紧了眉,但他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下。很快,数十张照片就通过镜头录入内存卡中。

汗水浸湿他已经沾满灰尘的白色衬衫,甚至结出一层薄薄的盐晶体。严热与眼前的惨状让安迷修胸口和咽喉感到沉闷的不适,他不得已松开颈部的领带,仿佛这样就能把体内的闷气吐出来,让自己得到片刻的喘息。

当他把摄像头对准被爆毁的道路时,一个男人进入了镜头内。男人背对他,正望着爆炸的汽车陷入沉思。神差鬼使的,安迷修按下了快门。

男人立刻查觉,他侧转过身,目光锐利。那一瞬间,安迷修觉得自己就是无意闯入狮子领地的羚羊。

“我是记者,”安迷修举了举手中相机表明身份,“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就删了。”

男人上下打量了安迷修片刻后,他轻笑一声:“不用。”

得到允许后,安迷修在心底微微松了口气,然后继续拍摄现场。

“你要去东郊?”

就在安迷修拍摄得差不多,准备收起相机时,男人突然开口。

“你怎么知道?”下一秒就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苏韦达东部郊区,Dahr al–Jabal路,这次事件的另一个爆炸地点。

====Tbc。====

男人就是雷总啦(´▽`ʃƪ)

还是放上来了…(´ . .̫ . `)放在文档里面蛮久的文了,一直写不下去……当初翻叙利亚的资料翻到吐血,而且特别难受……战争真的让人害怕与绝望( ´•̥̥̥ω•̥̥̥` )有缘再写后续吧_(:зゝ∠)_

苏韦达汽车爆炸源于叙利亚吧上的真实事件。

写于2018.9.7(初稿2017年10月)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