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_不可见

【欢迎,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
幼稚、拙劣的文字,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

【闪十一】再见了,我的初恋(拓兰)


大家好,我是千叶理子。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关于我在国中时期的初恋——神童拓人的恋情。

14岁,正值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在校园内散发荷尔蒙,而最终在情人节那天满满地爆发出来,就连空气中也充斥着十分浓郁的巧克力的香甜气味。

我紧紧地抱着一个毫不起眼的袋子,而里面是一盒自制的心型黑巧克力——这是我经过长达一年调查所知的,神童大人最喜欢的口味。

——今天一定要向神童大人说出自己的心声,勇敢地告白吧!他会接受吗?

想到这里,心就像小鹿在胸腔中乱撞般,让我双脸发烫。

“那、那个,神童同学……我,喜欢你!!”有那么一瞬间,我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勇气而感到自豪。但在下一秒……

“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啊啊,果然是这样子……每当有女生向神童大人告白时,他都会以相同的理由拒绝她们。

但是即使我们绞尽脑汁地猜想谁是神童大人的恋人并跑去跟踪后,除了普通的日常,也从未发现过神童大人任何有女友的迹象。那么,究竟是谁呢?

带着重重的疑问,我目光复杂地看着神童大人把一桌子的巧克力堆和一封封的情书倒进一个超大的塑料袋里,然后扎好,随意地放在地上。唔,好像听见了众女的哀嚎声……

见我呆站着,没有离开的意思,他疑惑地问道:“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啊,不……只是有些好奇神童同学喜欢的人是谁而已。”好吧,话刚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看见神童大人的眉头都纠成一块了。“对,对不起!不回答也没关系的!我也只是随便问问!!”

“唉……抱歉了,我真的不能告诉你,千叶同学。”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忽然认真地看向我,“对了,可以请教你一些问题吗?不会太妨碍时间的。”

“当然没有问题!能够为神童同学解惑是我的荣幸!”我迅速答应下来,内心雀跃不已。

这真是太好了,尽管没办法成为神童大人的恋人,但是可以帮助到他这也不错啊!

“没有这么夸张啦。”他轻笑道,但很快变得有些严肃起来,“那,第一个问题:不敢向喜欢的人表白该怎么办?”

“好问题!”我不假思索地说,“那请你扪心自问一句:‘我真的是喜欢她的吗?’如果是真心实意的话就根本不会这样的烦恼。”

神童大人,不,现在该叫神童同学了,他真的把手搭在左胸,喃喃道:“当然是真真正正的喜欢他的啊……但是我并不知道他的心意……我害怕,当我向他一切都坦白后,会打破彼此之间的关系,甚至连朋友的身份也会失去……”

“那样是不行的哦,因为爱情并不是单方面的。如果不知道对方的心意的话,就好好地去问她吧。”我忽略了神童同学口中的“他”,努力回忆起当初死党借给我的那本«爱情100问»里内容,希望对此有帮助。

“可是每次我试探性地询问他时,他都会以各种借口逃避,有一次还说:‘神童,我们是不可能的。’……我们之间的隔阂真有那么深吗?”被他紧抓的校服弄出了皱痕。

我理所当然道:“因为双方都不愿意去面对现实啊!世界上不是有句话说:‘爱不分疆界,不分种族,不分年龄,不分……’……还有不分什么来着?”糟糕,我忘了!

“不分性别。”神童同学好像平静下来了,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回答道。

可是,为什么给我一种坚定执着的感觉?

借此,我顺势推波地问:“那么你明白应该怎么做了吗?”

他双眸掠过一抹雪亮,坚定不移地说道:“真是太谢谢你了,千叶同学。果然找你是正确的。我已经明白该怎样做了。”然后向我弯了一个标准的90°大鞠躬。

“千、千万不要这样!能够帮到神童同学我也会很高兴的!所以……我希望以后你再有什么疑惑和烦恼的话,也请告诉我!我会无比欢迎地洗耳恭听的!”

看着我双臂在空中挥动,一脸慌张的样子,神童同学也放松地笑了,真诚地说道:“嗯,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啊,现在足球部训练也要开始了,我就先去了。晚点的话,我一定会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他的。那么,明天见了,千叶同学。”

“明天见,神童同学。”一定要加油啊!我在心中呐喊。

再见了,我的初恋。

那么一切都结束了吧?这才发现后背全都是因紧张过度而冒出的冷汗。

后来被音乐老师叫去帮忙收拾乐器。完成任务后已经很晚了,至少其他学生都走光了吧。

我匆匆忙忙地取回自己的自行车,向校外推去。结果在足球场边看到了令我一生难忘的画面——

神童同学和一个男生在接吻!

我差点就要尖叫,这实在太震惊了!谁能想象大家心中的白马王子——神童拓人喜欢的人会是男生呢?!

而且,那个男生是……雾野同学?

原来如此,因为从小到大相伴,所以之间的感情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愈发深厚,成为跨越友情界限的存在了吧?那样的话一切都说得通了。

趁着他们还在忘我地热吻,我赶紧推着自行车悄悄地离开了。

夕阳下,灰色与粉红交织在一起,彼此的影子相互缠绵,形成永远也解不开的羁绊……

在这片爱的漩涡中,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嘛。现在已经24岁的我是一名小说家,专门在网络上连载男生与男生之间的爱情故事。

====Fin。====

【对恋爱抱有憧憬,但绝对不会给对方带来任何麻烦,思想与待事较为理性】,理子就是这样的女生。

写于2013.2.1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