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_不可见

【欢迎,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
幼稚、拙劣的文字,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

【凹凸】 旅行者的自述(雷安)


初次见面,你好。

我?我是一名旅行者。

哎呀,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你想听我的故事?可以,这完全没有问题。

那,我开始说了?

我曾是一名皇子……是真的,你别笑啊。太过分了。

我曾是一名皇子,但我厌倦了皇家的纷争。你要知道,那继承权什么的最麻烦了。

于是我啊,就帮我那位老爷子解决了我们星球的海盗问题后,带着几个小弟跑去做海盗了哈哈。

然后,我们参加了凹凸大赛。

在凹凸大赛里,我认识了一个家伙。

那家伙,自称是“最后的骑士”。总之就是一个一天到晚都把“骑士道”挂在心口上的蠢货。

第一次认识他,是大赛开始后不久。我的小弟与别人起了冲突,然后那蠢货骑士就站了出来与我小弟对峙。听着他称自己为“骑士”时,我可笑坏了,觉得这家伙真是太有趣了。

骑士?这个大赛拼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骑士来这里凑什么热闹?助人为乐?扶持弱者?

之后我和他狠狠地打了一场——当然是我赢了。我们俩这梁子也就这么结下了。

后来,我成了预赛第四名,他被我死死压着,第五名。我们打过很多次的架,有赢过也有输过。我嘛,赢多输少。

我把他划到“好敌手”这个分组。顺便一提,这个分组也只有他一个人。

预赛结束后,对于我们来说的噩梦开始了。创世神所编织的谎言在我们面前暴露无遗。我们愤怒、挣扎、疯狂、奋起抗战。

我与他并肩作战,为此我感到快乐。

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取得了胜利。

然而,换取胜利所付出的代价真是太惨重了——我的几个小弟全部战死,而我的好敌手、那个“最后的骑士”……也死了。

我与其他幸存下来的几个人虽然解救了这个世界、被赞颂成英雄,但我们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们失去太多东西了。

我甚至认为,这一切所换来的和平与我们的付出完全不成正比,这并不公平。

但是,无论我们再怎么悲痛绝望,死去的亲人、伙伴、战友、爱人都无法复活了。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旅行者,四处周游,看看不同的风景。

故事讲完了,感谢聆听。

对了,我旅行中打听到你们这里有一个叫做安迷修的人。请问是真的吗?

已经消失了很多年?那他的家在哪里?你能告诉我吗?

好的,非常感谢。

去做什么?只是想在他家里献上一束鲜花而已。

嗯,我是他的朋友。

谢谢你,我该走了。再见。

旅行者推开封尘许久的木门,走了进去。环视一圈简陋的房屋后,把手上的一束永生花轻轻地放在屋子里唯一的桌子上,然后转身离开。

红蓝双色的永生花束里有一张小小的名片,上面写着——

【致永远的骑士。】

====Fin。====

写于2017.2.2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