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_不可见

【欢迎,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
幼稚、拙劣的文字,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

【凹凸】 百日雷安(09)


Day 9  今夜,月色真美啊

凹凸星球的晚空很晴朗,月亮悬挂在夜幕上,四周繁星点辍。

安迷修躺在空旷的草坪上,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

但这份宁静很快被一个不速之客打破。

“哟,安迷修,居然这么悠闲还真是少见啊。”

“……雷狮,你很烦。”安迷修侧过身子,背对突然来打扰的雷狮。

“别这样啊,我只是来赏月的。”雷狮坐到安迷修旁边,抬头凝视月轮。

赏月……

安迷修望向上方的满月,用极小的声音说道:“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视线被黑影遮挡,雷狮俯下身,低沉的嗓声在安迷修耳边响起:“我,死而无憾。”

然后,温热的唇轻轻覆上。

====Fin。====

不知道你们看懂了这个梗没?QmQ

日本文学大师夏目漱石在翻译 【 I love you. 】 时认为不该直译为“我爱你”,而译作 【 今夜,月色真美啊。】

后来二叶亭四迷在翻译屠格涅夫的小说《阿霞》时,把主人公回复告白的 【I love you too. 】 译为 【我,死而无憾。 】

这个梗是无意中看到的。说情话的他们很苏不是吗?!

写于2017.3.4

评论(3)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