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_不可见

【欢迎,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
幼稚、拙劣的文字,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

【凹凸】 百日雷安(14)


Day 14  守护灵

※架空au

=======

自记忆起,雷狮就能看见时刻跟随在自己身边的安迷修。

在他很小的时候,他指着安迷修对服侍自己的女仆说:“看,那里有一个人。”

他看到女仆浑身颤抖,用沙哑的声音说道:“三皇子,那里并没有人啊?”

从那时开始,雷狮就知道了,只有自己才能看到安迷修。

自称为骑士的安迷修告诉雷狮,自己是一个守护灵,必须守护雷狮到他成年之时。

然而,对雷狮来说,他苦难的日子来临了。

比如说——

“雷狮,你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对待那位美丽的小姐?快向别人道歉。”

“雷狮,怎么能不认真上课呢?只有努力学习以后才能好好保护你的子民。”

“雷狮,现在该去上格斗课了。不可以逃课。”

“雷狮,对老师尊敬点,不能无礼。”

“雷狮,不可以跷二郎腿。”

“雷狮,……”“雷狮,……”“雷狮,……”

“安迷修,你很烦!”

“什么啊,我这是为了你好!”安迷修飘荡在雷狮身旁,原本气愤的神情的突然变得平静,“不过,你快十八岁啦。到时候我就会离开,不再烦着你了。”

“什么?!”雷狮一拳打向安迷修,拳头穿过守护灵半透明的身躯,他强忍着内心翻滚的怒意,“离开,是什么意思?给本大爷好好解释清楚!”

“我们第一次对话时不就说过吗?等到你成年,我就要去投胎了。”

“……你就不能留下吗?”

“你不是很讨厌我的吗?”安迷修轻声笑了起来,“不过,很抱歉,我无法留下来。”

“……这样啊,算了,本大爷还巴不得你快点消失呢。”

这次谈话不欢而散,雷狮开始变得沉默不语,行为也愈发叛逆放肆。而安迷修却一反常态再也没有出声阻止他,只是在雷狮身后默默注视着他。

时间在两人的僵持中快速流逝,很快就到了雷狮成年的那一天。

雷狮站在城堡的最高处,托腮眺望远方,丝毫不顾下方为了寻找自己而乱成一团的女仆们。

不知过了多久,雷狮终于开口说道:“喂,安迷修,今天你就要离开了吧?”

“是啊。”

“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这个……嗯,对女孩子要绅士一点、不要挑食,还有……”

不等安迷修说完,雷狮立刻头疼地打断:“停停停!我要听的才不是这些!真是的,你……”

“那么,离开这里怎么样?”

“……诶?”

“我知道,雷狮你很向往外面的世界。这里实在是太小了,我认为你的舞台应该是在更广阔的天空下。”

“……”

“啊,看起来,时间到了。”安迷修看着自己逐渐变淡的身躯,露出笑容道别,“再见了,雷狮。”

“安迷修!”

“但愿下辈子可别再遇到你了。”

“什——”

“开玩笑的,下辈子再见。”

“……啊,约好了。”

雷狮沉默地注视着安迷修,直到对方在阳光下消失不见。

雷王城的三皇子在成人礼的那天失踪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而大陆上凭空出现了一个旅行者,四处打听一个名为安迷修的人。

====Fin。====

“媳妇媳妇,没脑洞了,快帮我想个梗_(:D)∠)_”

“我想想……等到主人长大才能投胎的守护灵x”

“哇,这、这个!刀子,我喜欢!我立刻去写!!”

以上。

写于2017.3.9

评论(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