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_不可见

【欢迎,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
幼稚、拙劣的文字,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

【凹凸】 百日雷安(16)


Day 16  阔别五年

※现代

=======

安迷修坐在出租车里,透过车窗对外面的一切感到陌生,然后像个久经风霜的老人那样叹了口气。

五年了啊……离开这里已经五年了。

出租车很快到达目的地,安迷修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来到一幢公寓前。眼前的房屋已然换了另一副模样,让他唏嘘不已。

公寓没有电梯,正当他吃力地举起行李箱走上楼梯时,一双手从后面伸出,接过了行李箱。

安迷修蓦然抬头,看清楚了对方是谁的时候,他的脸色立刻变得有些难看,嘴巴张合了几下后,终于用沙哑的声音说道:“雷狮……”

“哟,安迷修。”被唤作雷狮的青年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然后看似十分轻松地就举起了行李箱,缓步走上楼梯。

安迷修纠结了一下,只好沉默地跟在雷狮身后。注视着对方的背影,他一时有些恍惚。

曾几何时,自己就站在对方身边,两人手牵着手。他们曾是一对恋人,后来因雷狮的家族所迫,安迷修不得以和他分手,甚至于远走他乡。

五年不见,时间让曾经张狂的青年蜕变成如今成熟稳重的模样,一切都在改变。

安静的楼道间只有两人几乎重合的步伐在回响。

雷狮轻车熟路地来到四楼,把行李箱放到405房的房门前,掏出钥匙打开了门锁。回过头看到一脸复杂的安迷修,才后知后觉地说道:“啊,你走后我就一直在打扫这间屋子,钥匙现在就还给你。”

安迷修接过钥匙,走进屋内,所有的摆设都没有丝毫的改变,屋子被收拾得一尘不染。回想起雷狮刚刚的话,安迷修挑了挑眉,以雷狮为负数的收拾能力把这间房子收拾得如此整洁,可还真是难得。

“那么,我先走了。有什么事情可以去对面的404找我,我在那里租下了。啊,对了,还有……”

“?”

然后,安迷修第一次看到神情如此认真的雷狮:“初次见面,我是雷狮。目前已脱离家族。能给我一个机会追求你吗?”

“……好啊。”安迷修听到自己这样回复。

====Fin。====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写于2017.3.12

评论(8)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