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鳥_不可见

【欢迎,这里是一个脑洞户自娱自乐的空想箱庭。
幼稚、拙劣的文字,献给无法发现我存在的你。】

【凹凸】 百日雷安(34)


Day 34  雷安大楼高高盖起

※安哥生贺

※网配paro

=======

【江湖救急!江湖救急!!】

安迷修一上线就立刻收到了艾比一连串的窗口抖动。

【怎么了?】

【我的剧正缺一个主角受!我觉得角色挺合适你的,想让你配一下来着!】

【我的小姑奶奶,我配的是言情!言情!】

安迷修,网配圈中的大神之一,主言情,声线温柔,经常配的都是骑士、邻家大哥哥之类的角色。

而艾比则是他以前大学时的师妹,经常担任策划。

【噫,以前叫人家小师妹,现在混熟了就叫我姑奶奶。你们男人真是说变就变。】

【别打岔,我不会配耽美的。还是个受。】

【是个骑士角色哟☆】

【……】

【而且攻受不明显啦。温柔又强大,一直贯彻着自己的骑士道,是非常让女生心动的好男人啊——】

【把剧本发给我看看。】

【没问题~我马上发到你的邮箱里去♡】

粗略地翻了翻剧本,大概是讲述一个皇子与他的骑士——向往自由的皇子抛开一切成为一名海盗,而当他想带上一直跟随在自己身边的骑士时,却遭到了拒绝和反抗。于是两人在多次的斗争中相爱相杀,最后he的故事。

确定骑士没有任何弱化和娘炮后,安迷修决定接下这个角色。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好好好!对了,我先把你拉入群里面。】

接受了拉群信息后,安迷修立刻收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后期_埃米:欢迎安哥】

【编剧_凯莉:哎哟哟,居然是安迷修啊,欢迎欢迎】

【美工_卡米尔:欢迎】

【策划_艾比:哈哈哈哈哈,老姐我总算把人给拐来啦!快夸我!!】

【安迷修:呃…大家好,请多指教。】

【策划_艾比:快改名片!主役受!】

【主役受_安迷修:好了。那主役攻是谁?】

【主役攻_雷狮:嗯?你叫我?】

“卧槽!!”安迷修再度打开和艾比的聊天窗,手速爆发地敲了一句话过去。

【你要我死啊?!明明知道我和雷狮八字不合,你让我给他演受?!!】

【那个嘛……我忘了啦嘿嘿】

嘿个鬼啊!!安迷修气得差点吞下一个键盘。

他和雷狮恶劣的关系可谓是圈中尽知,一切的孽缘还要从安迷修刚入圈的时候说起。当时他入圈不久,刚积攒了一些人气。就在他准备接一部剧时,却被策划委婉地推了,原因是已经被新晋的人气cv雷狮接了。

雷狮,同为网配圈的大神之一。现在常配国王、王子类角色。

好吧,没了这个角色那就再接点其他的。然而,无论安迷修想去接什么角色,立刻就会被雷狮抢走。安迷修自然也不会善罢甘休,于是两人经常为了一个角色而冷嘲暗讽。一来二去后……也就结下了梁子。

而这次……安迷修表示很绝望。可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答应了艾比的事他只能硬着头皮完成。

【那个……雷狮大大说现在要对戏,你要来吗?PS:对了,刚给你的剧本漏了一些地方,我重新发去你邮箱啦!加油!】

【来吧,老地方?】

收到艾比的确认后,安迷修就登录了YY,并进入剧组频道里一个上锁的房间。房间里此时只有雷狮一人。

当安迷修戴上耳机后,很快就听到欠揍至极的声音:“哟,安迷修。”

“艾比她们呢?”

“她们有事,就我们俩。”

“什么?对戏不让她们听一下做点评怎么行?”

“对戏这种事我们俩就可以了。还是说,你就这么不待见我吗?”

“……雷狮,听到你的声音后我更加确认了一件事。”

“哈?”

“果然还是很想把你狠狠地揍一顿啊。”

“……你尽管来试试?好了,废话少说,我们开始吧。”

.
.
.

「放弃吧,无论如何在下绝不跟你离开。」

「真是伤脑筋……明明都已经败在我手下了还逞强。」

「在下是不会屈服的。」

「是嘛,那如果我这样呢——」

这样?到底是要怎样啊?是之前的剧本里没有的吗?满怀疑惑的安迷修翻开了新剧本的下一页,然后——

“这是什么鬼啊?!”

只见电子文档上写着:【此处为三分钟左右的h戏,请两位自由发挥☆ BY:编剧_凯莉】

“啧,不要突然大叫啊,白痴。耳朵要聋了。”

“你就不介意吗?!h戏什么的……!”

“这个嘛……如果对象是你的话,我倒是不介意。”

“啥?!”

“看你是我身下受,还满是憋屈的样子挺好玩的。”

“去死吧!”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人间地狱,还被雷狮三番四次地骚扰后,安迷修终于生无可恋地把录好的干音打包交给了埃米后期。天知道这个月来他在崩溃边缘徘徊了多少次。

与此同时,他也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安哥,今晚八点的歌会可别忘了!】

【知道了知道了。哎,我说,你今年怎么突然要给我主持歌会?】

【这个嘛……因为我还准备了特别的惊喜给你啊☆】

【可疑……】

【总之到晚上你就知道啦!】

另一边,看到安迷修不再追问后,艾比松了一口气,然后点开名为【神秘嘉宾】的聊天框,打字道:【好险,刚差点就暴露了……】

对方很快就回复:【暴露了的话,你就以死谢罪吧。】

【……QAQ】

【放心,牵成功的话不会亏待你的。】

【∑∑更害怕了啊!((유∀유|||))】

晚上七点半,安迷修提早登录YY并进入了歌会频道。频道里此时已经进来了很多小迷妹,都在吃瓜打闹,聊得不亦乐乎。在看到安迷修进入频道后瞬间兴奋不已,纷纷在频道上问好,一时刷屏速度飞涨。

安迷修也礼貌地向大家打了声招呼,然后回答粉丝们在频道上问的问题,以及向别人发来的祝福道谢。

很快到了八点整,歌会正式开始。

“大家晚上好!我是艾比!今天是我们安迷修大大的生日歌会,要注意一下礼仪。希望大家玩得开心点!现在让我们请出寿星——”

“嗯,大家晚上好。谢谢你们能够抽空来到我的歌会,真的非常感谢。”

“老哥,放松点。虽然大家都知道你在迷妹们面前会很紧张,但这也太死板啦!”

“诶……是这样吗?”

频道里一致刷道:【是是是,这可是我们家安哥第一大优点!】 【没事,安哥,我们不会笑你的hhhhhhh】 【骑士大人一如既往的可爱啊ww】 【+10086】 【+身份证号】

大家的热情让安迷修不再紧张,很快就全情投入进去。

“好啦,现在我们来听一下来自网配圈中各位大大录制的、超豪华的生日祝福录音!”

许多熟悉的声音,比如网配大神嘉德罗斯、格瑞、银爵……新人金和紫堂幻……还有艾比和埃米等等。每人都为他送上真挚的祝福,安迷修一时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之后便是粉丝回答和安迷修独唱,还有各位嘉宾献唱的时间。

歌会很快到达尾声,这时,艾比突然说:“其实今天还有一个神秘嘉宾的哟!”

咦?神秘嘉宾?

“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欢呼请出他——”

“嗯,听得到吗?晚上好。”

不需思考便能立刻分辨出说话的人是谁,那欠揍万分的声音必然是雷狮无疑。

“既然是歌会,那我就送你一首歌,《恶作剧》,祝你生日快乐。”

报出歌名的那一刻,频道里立马炸开了锅:【wowwww我没听错吧?恶作剧?】 【天哪噜,居然是恶作剧!】 【恶作剧?是我想的那首吗???】 【雷总要唱恶作剧给安哥?!】 【yoooooo!!!】

耳机很快传出吉他弹奏的旋律,没有网上找的伴奏音乐,听起来是自弹自唱。

“我找不到很好的原因
去阻挡这一切的亲密
这感觉太奇异
我抱歉不能说明”

不管平时看雷狮多不顺眼,但安迷修还是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声音真的太苏了。

“我相信这爱情的定义
奇迹会发生也不一定
风温柔的侵袭
也许飘来好消息
一切新鲜 有点冒险
请告诉我怎么走到终点
没有人了解
没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爱恋
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
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
我怀疑这奇遇只是个恶作剧
我想我已慢慢喜欢你
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
我任性投入你给的恶作剧
你给的恶作剧”

一曲终了,雷狮说:“安迷修,我们在一起吧。”

接下来的事安迷修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频道里疯狂地刷屏,还有被吓得落荒而逃的自己。

雷狮那家伙喜欢我?别开玩笑了。他躺在床上想。

一切的浑浑噩噩止于突兀响起的门铃,安迷修晃着身子去开门,看清门外站着的人是谁时,立刻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关门。

对方却眼疾手快地把手和脚卡在门缝里,让门无法关闭。

“哟,安迷修。”

“你、你你……你是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的?!”

“艾比说的,稍微逼供一下就知道了。”

姑奶奶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害我!

“不说这些,我给你告白这事,你怎么看?”

“不怎么样。”

“嗯?我还以为你喜欢我呢。”

“谁喜欢你了啊?!你这个自恋狂!”

“真的?”

“真,比珍珠还真!”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

“真的?”

“啊啊啊啊啊不真!我也喜欢你行了吧?!你快给我出去!”

“那可不行,好不容易等来你的真情告白,我才不会走。”

“真情告白个鬼!你还想怎样?”

“你先把门打开。”

自暴自弃的安迷修不得已打开门放雷狮进屋,下一秒就被搂进一个怀抱之中。

“……放开我。”

“安迷修,我喜欢你。”

“……嗯。”

“这算是答应了?”

算了,管他呢。安迷修闭上眼。

“算是吧。”

第二天,网配圈盖起了高高的雷安大楼。

====Fin。====

安哥生日快乐!!

这篇文写得磕磕绊绊的……😂因为作死选了网配背景,而我只看过几篇网配文……于是翻资料翻到吐血……可能还是有一些错误,欢迎指出来orz

写于2017.5.13

评论(8)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